华为计划推出AR智能眼镜 助力消费端加速渗透(受益股)

摘要
天风证券认为,移动AR比VR拥有更广阔的消费市场空间,因AR设备价格更亲民,技术上避免眩晕感的产生,硬件配置要求低且易获得,可以依托手机平台取得消费端的快速渗透。

  据媒体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公司计划在未来1-2年内推出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余承东表示,相比华为Mate 20 Pro上配备的AR应用,将要开发的AR眼镜可以将这种体验推升到新的水平。它将通过可穿戴设备为用户提供AR体验。

  天风证券认为,移动AR比VR拥有更广阔的消费市场空间,因AR设备价格更亲民,技术上避免眩晕感的产生,硬件配置要求低且易获得,可以依托手机平台取得消费端的快速渗透。此外,AR基于现实的天然属性使其更加具备除了娱乐之外的蓠销、社交等多样化商业价值。在智能手机终端保有量加持下,看好相关AR应用快速起量,进一步加速移动端AR渗透。

  相关上市公司:

  苏大维格: 研发了可用于增强现实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

  联创电子:能够开发完整的AR光学系统,产品涵盖半透半反射棱镜、光波导多组棱镜、自由曲面镜片等。

关键词阅读:华为 AR智能眼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