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展开竞赛 英特尔提前发布5G芯片(受益股)

摘要
随着2020年5G商用时间的临近,从通信设备厂商到手机厂商再到内容厂商,整个5G产业链都在积极卡位5G,并且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将5G调制解调器的发布时间提前6个月,该产品将于2019年下半年向设备制造商开放。英特尔首个5G调制解调器XMM8160将比最初预期的生产时间更快到来。在未来6个多月之内,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可为2020年推出的正式产品进行测试。

  随着2020年5G商用时间的临近,从通信设备厂商到手机厂商再到内容厂商,整个5G产业链都在积极卡位5G,并且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三星不久前已经发布了Exynos 5100 5G基带,而华为目前最新的麒麟980芯片外挂巴龙5000基带后也能支持5G网络。

  上市公司:

  和而泰:旗下铖昌科技是国内微波毫米波T/R芯片领域除少数国防重点院外之外唯一掌握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已加大铖昌科技在民用及5G物联网芯片方面的研发投入,在与潜在客户积极研究开发民用5G芯片。

  广和通:英特尔(大连)为公司主要股东之一,公司是英特尔战略合作伙伴,也是5G通用模组计划牵头单位,目前已携手行业伙伴与运营商共同制定5G通用模组标准。

关键词阅读:5G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