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通信武合干线建成贯通 行业望进入快速成长期(股)

摘要
随着量子技术的渗透,业内人士预计,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在技术逐步成熟及下游应用持续落地的推动下,量子通信行业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据媒体报道,11月13日,量子通信“武合干线”建成贯通。“武汉量子通信城域网的启动标志我国“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的首条商业延伸线“武合干线”投入运维,并开始正式接入国家量子骨干网——“京沪干线”,成为量子国家骨干网路向南、向西延伸的重要支撑。

  分析认为,从全球角度看,量子通信在欧洲、美国逐步商用。中国也将量子通信作为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保障持续重点推进,在国内已建成多个量子通信干线及城域环网。随着量子技术的渗透,业内人士预计,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在技术逐步成熟及下游应用持续落地的推动下,量子通信行业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相关上市公司:

  科华恒盛:携手科大国盾拓展量子通信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打造量子通信示范数据中心。

  凯乐科技:量子通信数据链产业化项目已量产,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累计签订9.9亿元量子保密数据链存储终端等相关销售合同。

关键词阅读:量子通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