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两旺 焦炭短期价格或持续走高(受益股)

摘要
从市场供求关系看,目前整体呈现供求两旺格局。操作上,短期内焦炭价格仍将偏强运行,建议关注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焦企。

  据悉,11月15日起,山西严查汽运非法超限超载,而火车车皮紧张,冬季铁路运输倾斜电煤,导致近来焦煤、焦炭的运输不畅,运输费用增加,使焦炭的生产成本上升,支撑焦炭价格持续走高。

  从市场供求关系看,目前整体呈现供求两旺格局。供给端,进入秋冬季后,雾霾天气增多,主产区吕梁、临汾、唐山等地采暖季环保限产措施的实施,焦化行业的产能释放受到影响。而库存方面,普遍处于低位,甚至是零库存。需求端,近来,由于钢材市场价格处于高位,钢铁企业盈利丰厚,生产热情高涨,产量居高不下,对焦炭的需求强度有增无减。但中长期看,环保限产、检修停产和淘汰过剩产能、清除“僵尸企业”等叠加因素的效应显现,将会对焦炭市场需求产生一定影响。

  操作上,短期内焦炭价格仍将偏强运行,建议关注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焦企。

  相关上市公司:

  国际实业:公司焦炭权益产能42万吨。

  美锦能源:公司控股股东陕西美锦能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年产焦炭330万吨。

  西山煤电:公司收购西山煤气化后规划焦炭产能120万吨/年。

  开滦股份:公司持有49.68%股权的迁安中化和持有94.08%股权的中润化工焦炭设计产能为420万吨/年。

  潞安环能:公司有用焦炭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5%。

  中煤能源:公司焦炭产能430万元/年。

  雷鸣科化:拟收购淮矿股份100%股权,转型为华东地区主要焦煤生产商;

  平煤股份:是中南地区焦煤龙头,也是集团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公司,机构认为公司煤焦资产注入预期较强。

关键词阅读:焦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