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初步时间表明确 本地独角兽望先受益(名单)

摘要
14日,浦东新区政府与上交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预计上海独角兽类公司有望最早受益科创板建设。

  14日,浦东新区政府与上交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上交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另外,近日举办的科创板专题研讨会上传出消息: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

  据了解,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地、也是自贸区的承载地的浦东,目前已着手对张江、金桥等各片区的科创企业进行预筛选,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数据库,培育推荐优质科创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白名单”机制,为优质企业提供注册上市快捷通道。预计上海独角兽类公司有望最早受益科创板建设。

  相关上市公司:

  力源信息:参股上海云汉。独角兽“云汉芯城”是上海云汉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

  神思电子:与AI“独角兽”依图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另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沃际产业投资公司”。

  健康元:通过持有上海经颐权益,间接持有独角兽巨头蚂蚁金服股权。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与阿里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全力支持其在沪优化产业布局。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