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上交所辟谣“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国资委披露驰援民企数据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中央深改委通过《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工作方案》。评:周三资金先知先觉,部分海南本地股异动,但后市持续性有待观察。

  2、上海市市长应勇调研上交所:紧扣科创板“创新”特色 全力推进科创板工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4日下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时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之一。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将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及上交所加快推进落实,努力做好大的文章,实现大的突破,取得大的实效,共同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 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两市首家年报高送转披露,正元智慧14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提议的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每10股派1.5元(含税),转增9股。预案提议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正元,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陈坚及其一致行动人无减持计划。另外,公司预计2018年盈利4826.6万元–5246万元,同比增长15%-25%。评:正元智慧开启了今年的报高送转大戏,并且最近监管口径出现了放松的迹象,后市高送转整体行情或值得期待。

  4、上交所: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14日市场传言称,首批挂牌企业预计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关村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登陆科创板。对此,上交所回应称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同时,希望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充分挖掘、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创板未来上市的储备资源,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被辟谣后,后市科创板的资源挖掘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5、国资委披露驰援民企数据:国资并购民企上市公司占比32%。国资委披露驰援民企数据:国资并购民企上市公司占比32%,纾困后按市场规律决定去留,民营企业并购民营上市公司的项目占比为61%。上海、深圳等地国企采取相应方法参与上市公司改造,一大特点是对于股权质押的解套,客观上有利于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现有困境。企业运行正常后,在符合市场和企业发展规律基础上来决定国有资本去留。评:目前市场都在关注驰援民企后的退上政策和路径,市场化的退出政策更符合经济规律。

  6、外盘:苹果股价跌入熊市,同时银行大幅下跌均令市场承压,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逾200点;中概股集体走高,拼多多遭空头抨击仍飙涨11.66%,腾讯ADR因强劲财报收盘大涨5.29%;纽约黄金扭转近期颓势微涨0.7%报收1210.10美元;原油期货因市场继续对供应量上升与需求忧虑作出权衡考量,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6.25美元,天然气价格暴涨18%创14年来最大日涨幅;泛欧斯托克600指数0.6%报收362.27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冲高回落,继续调整。行业方面:民航机场、港口水运、钢铁、房地产、农牧饲渔、电力、造纸印刷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多元金融、酿酒、银行、石油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国产芯片、上海自贸、租售同权、电子竞技、生态农业、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之中,震荡箱体已构筑完毕。

  在市场环境变暖之际,政策推动以及资金活跃下题材股迎来蜜月期,集中涨停以及连续涨停成为常态,但持续上涨后,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都面临短期的方向选择,尤其是大涨个股的出货波动风险,在今日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因此,短期必须谨防高位个股派发引发的市场波动风险。但同时,题材股炒作基础以及热钱犹在,短期仍有继续表现的可能,建议继续挖掘个股机会,尤其是低价、低位叠加题材标的,短期仍有“金矿”可挖。

  三、【题材掘金】

  广西板块: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广西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市场预期,以60周年大庆为契机,相关政策红包仍可期待。

  标的:南宁百货、五洲交通

  独角兽:近日举办的科创板专题研讨会上传出消息: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预计上海独角兽类公司有望最早受益科创板建设。

  标的:力源信息、神思电子、健康元

  5G: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兴通讯正式发布5GC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可高效、智能实现5GC下NFV集成端到端“零干预”交付,助力运营商网络转型。

  标的:太辰光、中通国脉

  海南板块: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4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幵放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的管理办法》、《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工作方案》等文件。

  标的: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航基础

  人工智能:工信部日前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旨在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单位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秀、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平台和服务。

  标的:四维图新、机器人、佳都科技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正元智慧: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8年度10转9派1.5

  跨境通:孙公司签署采购协议 网易环球购拟三年内采购30亿元产品

  洪都航空:筹划资产置换 拟置入洪都集团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

  *ST德奥: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 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ST安泰:累计逾期的银行贷款本金余额为9.71亿元

  [投资事宜]

  赫美集团:终止与韬蕴资本战略投资合作

  易事特:中标广东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装置项目

  中国铁建:中标53亿元工程项目

  富煌钢构:中标7.9亿元项目

  太极实业:中标5.29亿元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联合中标1.37亿元PPP项目

  美好置业:与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战略合作

  川能动力:拟发起设立锂电产业基金

  景嘉微:JM7200芯片正抓紧与整机厂商及操作系统商进行测试适配

  莱克电气:拟2000万美元投建越南建设生产基地

  江南化工:孙公司拟3814万元投建现场混装炸药项目

  [定增重组]

  凯恩股份:拟3.4亿元收购青岛乾运56.67%股权

  国发股份:拟2100万元收购北京香雅剩余30%股份

  中钢国际:拟3.6亿元收购中钢安环院100%股权

  [其他事项]

  福日电子:出售两公司股权 影响损益1.3亿元

  天山股份:拟以债权投资计划方式融资不超过20亿元

  深科技:出售上市公司股票 获投资收益1820万元

  华瑞股份:收到宁波鄞州区姜山镇政府首期收购补偿款3293万元

  中工国际:肯尼亚城市电网改造二期项目Lot-2商务合同生效

  深圳能源: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海源复材:控股股东质押的股份暂不存在平仓风险

  正邦科技:下属企业猪场发生火灾事故 经济损失约400万

  [增持减持]

  美克家居:已耗资1.68亿元回购2%股份

  昂立教育:股东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0.5%-5%股份

  恒顺众昇:获公司总裁贾晓钰增持 持股比超10%

  中大力德:华慈创业拟减持不超1%股份

  金太阳:一高管拟减持59.80万股

  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拟减持不超510万股

  安达维尔:监事会主席拟减持不超0.86%股权

  世纪天鸿:股东拟减持49.88万股公司股份

  晓程科技:股东程毅拟减持不超3%股份

  麦迪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2.18%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ST德奥: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 15日停牌一天

  复牌个股

  康得新:张家港政府投资平台等已为后续承接债务做准备 15日复牌

  天邦股份:农发集团拟溢价16.5%要约收购10%股份 15日复牌

  航天发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15日复牌

  蓝黛传动:已回复问询函 15日复牌

  联创互联: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15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挂牌企业 深改委 海南 高送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