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引发 关注概念股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的通知,到2020年,突破自动驾驶智能芯片、车辆智能算法、自动驾驶、车载通信等关键技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达到有条件自动驾驶等级水平。突破智能服务机器人环境感知、自然交互、自主学习、人机协作等关键技术,实现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的批量生产及应用。智能消费级无人机三轴机械增稳云台精度达到0.005度,实现360度全向感知避障。全国90%以上地区的宽带接入速率和时延满足人工智能行业应用需求,在重点企业实现覆盖生产全流程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建设,在重点区域初步建成车联网网络设施。

  业内普遍认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政策体系已基本成型,正在形成良好的央地联动效应。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通过出台有针对性的具体政策,一方面可以促使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应用,加速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成型;另一方面,还有助于产学研快速整合,形成完备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有利于人工智能产业在未来做大做强。

  相关概念股:

  赛为智能:智能化解决系统服务商,公司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储备。

  华中数控:公司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布局智能制造等有望受益。

  科大讯飞:是A股人工智能龙头,公司在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等领域均取得显著研究成果。

  全志科技:致力于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计算平台、SoC+完整解决方案等。

  佳都科技:重点布局人脸识别技术,公司的人脸识别算法具有建模速度快等特点,已将其应用于智能安防。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