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元评级完成股份制改造 全面进入发展新阶段

  2018年11月13日,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即原“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评级”)(以下简称“公司”、“中证鹏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并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于 2018 年11 月5日由“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变更登记为“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公司的经营范围、业务主体以及法律关系不变。

  中证鹏元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先后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认可,在境内外从事信用评级业务,并具备保险业市场评级业务资格。中证鹏元业务范围涉及企业主体信用评级、公司债券评级、企业债券评级、资产支持证券评级、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评级、金融机构评级、公司治理评级等。迄今为止,中证鹏元累计已完成40,000余次主体信用评级,所评债券和结构化金融产品融资总额逾万亿元,在资本市场积累了丰富的评级经验和信用数据。

  中证鹏元董事长张剑文表示:2016年、2017年,公司成功引入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大大优化了股东结构,增厚了股东实力和资本实力,提升了公司治理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势能和动能,有效实现了战略升级和管理升级。此次股份制改造及更名等系列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中证鹏元全面进入发展新阶段。

  新气象,新机遇,新目标。中证鹏元将继续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科技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恪守 “以诚为本”的经营理念,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合规运营,规范管理,优化管控流程,加大科技投入,完善评级方法和技术,强化投资者服务,严格把控评级质量,提升公信力和影响力,致力于发展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专业化评级机构。同时,继续推动国际化进程,积极拓展境外业务,构建国际视角的评级技术,形成全球评级的核心能力,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出来自中国的评级声音,提升我国评级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阅读:鹏元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