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三维摘帽:更名山西路桥主营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 今年预赚1400万起

  挖贝网 11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ST三维(000755)宣布自2018年11月14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三维”变更为“山西路桥”,主营业务变更为主营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

  据介绍,*ST三维股票自2018年11月13日开市起停牌1天,并于2018年11月14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这也意味着,自2017年3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的“山西三维”,在“戴帽”一年半时间后,成功摘帽,同时完成了资产重组。

  业绩方面,根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2017年度审计报告》,*ST三维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9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 亿元。

  根据*ST三维日前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其预计 2018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约为1400万元至26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03元至0.06元。

  *ST三维董事会认为,公司2017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符合申请对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并于2018年11月5日向深交所提交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并很快获得深交所审核同意。

  摘帽的同时,*ST三维也完成了公司筹划多时的重大资产重组。早在去年4月份,该公司申请停牌,推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在2017年12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将亏损严重的部分化工资产剥离的相关议案。

  另一方面,*ST三维继续积极推进将高速公路资产与剩余化工资产置换的工作。今年7月12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置入资产“山西路桥集团榆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ST三维成为榆和高速公司的唯一股东。

  截止今年10月9日,*ST三维已顺利将剩余化工资产与高速公路资产进行置换,公司主营业务已由精细化工成功转变为高速公路管理与运营。

  *ST三维认为,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能够准确地体现公司的经营特征和业务方向,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相关规定。

  明日(11月14日),将是*ST三维更名为“山西路桥”正式跨上A股资本市场的第一个交易日,至于其市场表现如何,仍待观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