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消费有望持续增长 燃气分销商将享红利(受益股)

摘要
12日从中石化获悉,为保障供暖季天然气供应工作,中石化计划今冬明春供应天然气181.7亿方,同比增长17.7%。

  12日从中石化获悉,为保障供暖季天然气供应工作,中石化计划今冬明春供应天然气181.7亿方,同比增长17.7%。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油气田稳产上产、国内外资源统筹、管道储气设施建设、市场需求对接等,综合提升冬季天然气市场供应能力。

  国泰君安指出,当前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占一次能源的比例仅为7%,相比于世界平均水平23.4%差距较大。在国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消费的背景之下,预计未来三年天然气市场消费量年均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5%以上。

  城市燃气分销商有望分享行业红利,包括覆盖区域广、城燃业务扩张较快的公司,如百川能源等;拥有中游管道或布局上游,气源供给具备优势的公司,包括陕天然气、新天然气、深圳燃气。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