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手机出货量同比转正 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受益股)

摘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报告,10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53.3万部,同比增长0.9%。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报告,10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53.3万部,同比增长0.9%。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252.7万部,同比增长1.9% ,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同比增速转正。智能手机出货量向头部企业集中趋势明显,今年前10个月,排名前十的厂商合计出货量份额达到92.7% ,较上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

  研究机构认为,头部手机厂商对上游零部件的质、量要求都较高,需要供应商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和规模效应才能跟进。因此手机市场的集中度提升有望传递至上游,使龙头供应商同步实现市场份额提升。

  手机天线龙头信维通信、射频电感龙头顺络电子、介质滤波器龙头东山精密等公司在5G时代的成长前景受到多家机构青睐。

关键词阅读:手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