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铁新项目竞标 中国两大央企参与(受益股)

摘要
随着亚太地区航空业发展加快,在地理位置上处于东盟中心的泰国正迎来机遇。

  据外媒报道,12日,泰国卜蜂集团(即正大集团)一位高管表示,该集团及其12个商业盟友已组成一个国际财团,竞标连接泰国三个主要机场的价值68亿美元的高铁项目。正大集团特别项目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财团成员包括卜蜂控股和中国铁建、中车青岛四方等。

  随着亚太地区航空业发展加快,在地理位置上处于东盟中心的泰国正迎来机遇。为更好地发挥航空中心的作用,泰国正对各大国际机场进行扩建,并于今年3月批准了约合68亿美元的高速铁路项目。该项目的出台正值泰国外国游客激增,给该国基础设施造成沉重压力之际,是泰国政府更大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包括铁路、公路、机场和海港。

  上市公司:

  中国铁建:铁路工程承包领域的龙头。公司前三季度季末累计新签合同金额8917亿,同比增长5.33%。其中海外新签订单765亿,同增42.05%。

  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车青岛四方为下属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高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