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双周会聚焦新能源车发展 许家印王传福等参会建言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9日,十三届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议政建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夏宝龙、辜胜阻出席会议。包括许家印、李稻葵、竺延风等10位全国政协委员及王传福、李斌等2名企业代表与会。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负责人现场作了互动交流。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建言献策。他表示,目前充电基础设施跟不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成为抑制产业加速前行的瓶颈,其中老旧小区充电难的问题尤为突出。

  在参加座谈会前,许家印详细测算了恒大集团在175个城市,484个入住三年以上恒大社区的有关数据,得出一个结论:在现有小区电力不扩容的情况下,通过智能充电平台,充分利用夜间用电波谷充电,能够满足百户家庭实现118辆电动汽车的用电——换言之,把现有燃油汽车全部改成电动汽车,再增长18%,现在的小区都可以满足充电需求,而且可以用几十年,不用增容。许家印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着力解决电价问题。低谷时充电,电不会被浪费了,可以把用电价格降到八成左右。同时,要明确规定,供电部门在什么条件下应受理报桩。这样,充电难就会大大缓解。

  此外,许家印还透露,将携手广汇集团在城市中心区建设智慧充电楼,以解决城市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恒大集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