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盛来拟收购天广中茂 原大股东让出控制权意愿比较强烈

  挖贝网 11月12日消息,天广中茂(002509)发布公告称,深圳市东方盛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盛来)有意成为公司战略股东,交易完成后,东方盛来法人高恒远将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据介绍,天广中茂原大股东陈秀玉、陈文团、邱茂国、邱茂期已经和东方盛来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陈秀玉及陈文团将持有公司不低于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东方盛来,转让完成后,东方盛来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交易完成后,4位股东将支持东方盛来会、监事会,同意推选高恒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据透露,除受让股份外,东方盛来不排除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标的公司股份以取得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

  资料显示,原4位大股东对于让出控制权意愿比较强烈。

  2月23日,天广中茂就发布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告,上述4位股东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第三方且将其未转让的公司股份的投票权全部委托给该第三方行使。

  4月9日,天广中茂披露《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陈秀玉及第二大股东邱茂国于 2018年4月8日与意向受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的第三方主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陈秀玉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文团持有的公司 373,873,904 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除此之外还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以取得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地位。陈秀玉及邱茂国同意在意向受让方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时协助意向受让方改选公司董事会,并协助意向受让方取得公司董事会的控制权。

  上述4位股东日子其实并不好过,可能是其套现的原因。

  11月29日,第二大股东邱茂国持有的18,000,000股股份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4,770万元。

  截止到11月11日,邱茂国持股公司股份367,625,882股,占公司总股本14.75%,已经被全部质押和冻结;第三大股东邱茂期持股89,315,868股,占公司总股本3.58%,已经全部质押和冻结;第五大股东陈文团持股87,4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3.51%,已经全部质押。

  第一大股东陈秀玉持股457,60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18.36%,被质押9,799.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9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