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钛矿基LED发光效率创纪录 有望应用于电池(受益股)

摘要
近两年,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应用,一种基于“钙钛矿”结构的染料敏化电池,因快速提升的实验室光电转化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近日报道,该校科学家将钙钛矿层整合进发光二极管(LED)内,得到的产品内部发光效率接近创纪录的100%,可与最好的有机LED(OLED)相媲美,未来有望应用于显示、照明、通信及下一代太阳能电池领域。

  近两年,随着钙钛矿材料的应用,一种基于“钙钛矿”结构的染料敏化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因快速提升的实验室光电转化率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且成本优势明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大面积推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器件之一,显示出良好的应用前景。

  相关上市公司:

  拓日新能:一直保持对太阳能电池技术及产品新领域发展的关注,研发中心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项目有储备立项,互动平台表示将密切跟进钙钛技术的发展。

  万润股份:拥有“一种富勒烯衍生物及其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专利技术。

关键词阅读:钙钛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