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出货量预计突破两亿 产业链受益(附股)

摘要
随着5G商用的提速,华为智能手机有望再度放量,相关供应商将迎来机遇。

  日前,在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在全球有4亿多的手机月活,在国内有2亿多;今年预计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会有2亿,估计可能几年后华为手机将拥有的用户群会有10亿;再加上华为跟运营商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可能还会有10亿的运营商用户加入到华为的阵营里面。

  此前数据互联网中心IDC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排名第二,也是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品牌,总出货量为5200万台,同比大增32.9%,市场份额同比曾长4%,为14.6%。另据媒体报道称,中国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发放5G牌照,上个月开始华为已经给运营商发送5G设备。随着5G商用的提速,华为智能手机有望再度放量,相关供应商将迎来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华工科技:表示华为已经向华工正源下了国内首个5G光模块订单。

  深南电路:已连续五年获得华为授予的“核心金牌供应商”,目前正在配合无线通信领域客户的研发,积极开发下一代5G无线通信基站用PCB产品。

关键词阅读:华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