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狂涨216% 妖王恒立实业让两投资公司猛赚5亿元

    《号外财经》文/尹秋彤

又双叒叕大涨了,11月9日,恒立实业(000622)再度妖气十足,尾盘一度涨停,最高8.10元,虽然最终与第12个涨停板擦肩而过,但当天7.34%的涨幅仍能让其他股票望而生畏。《号外财经》注意到昨日的龙虎榜数据,发现恒立实业暴涨主要源于游资持续炒作,当日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均为游资。

  说起恒立实业的妖,人们不免惊叹:一是顶着汽车空调零部件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的光环,登陆资本市场22年来,恒立实业暂停上市7年;二是先后被多路资本玩家把玩,经历5次易主;三是主业凋敝,净利润亏损8年。而如今公司居然在二级市场迎来“第二春”。自10月22日至11月8日,恒立实业股票连获11个涨停板。

   《号外财经》发现,在经历第7个涨停后,恒立实业被要求停牌核查,这是10月30日证监会喊话优化交易监管后的首例特停。完成自查于11月5日复牌后,恒立实业仍势不可挡。11月8日下午,深交所盘中突发关注函,恒立实业被再次要求说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原因。这封关注函突然砸开涨停板,但十余分钟后,恒立实业再次封上涨停,当日15.48%的换手率为11个涨停日以来最高。11月9日,该股依然我行我素,在上证指数下跌1.39%的背景下,股价强势上行,收盘大涨7.34%。

   有人称“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但对其大股东来说,未必这么想。

   2018年三季报披露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该股21546.4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0.66%。具体从股东性质看,有两家投资公司,分别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深圳金清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股量分别为7649.67万股、16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7.99%、3.76%,与上一季度相比,持股未发生变化。此外,自然人股东有4个席位,韩红卫、张昊、姜滨、崔彩兰均跻身“前十大”。

   不妨算一下两家投资公司的浮盈情况:在展开这轮强势上涨前,10月18日,该股报收2.50元;时至11月9日,该股报收7.90元,其中最高价位8.10元。第一大股东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10月18日的持股市值为1.91亿元,时至11月9日收盘,持股市值达到6.04亿元,13天浮盈4.13亿元;另一家投资公司深圳金清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在股价上涨前持股市值为4000万元,最新持股市值达12640万元,浮盈8640万元。两家投资公司在短短13天实际上已经产生了4.99亿元的浮盈。

   与投资公司相比,个人投资者的浮盈更让人刮目相看,韩红卫以444.14万股计算,13天产生浮盈近2400万元。张昊、姜滨、崔彩兰分别浮盈2002.32万元、2001.56万元、1723.41万元。让人看着都爽!

   《号外财经》注意到,前期“优化一线交易监管、减少不必要干预”还在耳边回响,接着一张关注函送至恒立实业,看来短线游资的疯狂投机行为,让监管层忍无可忍,已经触到了监管层的容忍底线。这也只能说明上层适当放松一线交易监管放松后,活跃资金情绪达到极度高涨之势,显然这样的市场炒作已经有些过热。“随着妖王高位分歧加大,也预示着本轮疯狂的题材炒作可能进入了高风险阶段。”业内人士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