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 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受益股)

摘要
机构表示,原来预计的时点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发放,但从邬贺铨院士最近一周的演讲来看,2018年底牌照或可发放,发牌时点有望大超预期。

  8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报告指出,全球主要国家2020年左右陆续实现5G商用。在5G频率方面,当前,全球主要国家的频谱规划主要聚焦3.4-3.8GHz、26GHz、28GHz、39GHz。中国已基本明确5G目标频段,正积极推动相关频率规划方案出台,6GHz以下相关频率已经用于技术研发试验。

  对5G来说,频谱确定就意味着一切已经确定类似于发牌。但从政策监管来说,仍然要经历正式发牌的过程。机构表示,原来预计的时点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发放,但从邬贺铨院士最近一周的演讲来看,2018年底牌照或可发放,发牌时点有望大超预期。

  上市公司:

  飞荣达:5G天线振子已开始供货。天线振子用于导向和放大电磁波,是基站天线的核心器件;

  长飞光纤:光纤光缆龙头,是行业内少数能够实现“棒纤缆”一体化布局的企。目前公司光棒、光纤、光缆的产能均处于行业第一位。

关键词阅读: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