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进博会:迪安诊断站在产业开放的风口 不断深化国际合作

  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仪式现场

  11月5日,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在此次进博会的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仪式上,迪安诊断作为浙江省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与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签订《进口医用耗材采购意向书》。

  迪安诊断与上海罗氏诊断签约

  迪安诊断高级副总裁沈立军与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新光完成签约仪式。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苏长聪、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等领导现场见证。

  根据这份采购协议,未来一年内,迪安诊断将根据实际工作中货物的采购及供应渠道、产品技术指标要求等需求,向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采购符合国家法定标准或其他相关质量要求的进口医用耗材。

  迪安诊断高级副总裁沈立军接受媒体采访

  签约仪式后,迪安诊断高级副总裁沈立军接受了浙江卫视的采访。沈立军副总裁表示,迪安诊断目前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医疗诊断服务机构,拥有38个全国连锁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服务全国超过16000家医疗机构。他表示,“首届进博会是个国际合作的大平台,本次签约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国际合作采购合同,更是国际先进技术的引进,是高端技术人才引流。对于迪安诊断来说,在首届进博会上举行这项签约的意义非凡。”

  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外包行业的领先者,迪安诊断在近几年间不断深化国际合作,连续打出“组合拳”。

  引入国际前沿技术,推进精准诊疗进程

  近年来,迪安诊断积极打造“技术力”,将精准医疗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不断拓展国际合作,致力于将国际前沿的核酸质谱、代谢组学、基因测序等精准医疗技术引入国内。已先后与丹纳赫集团在质谱检测领域强强联手,设立合资公司;与全球知名代谢组学科研机构Metabolon®合作建立其在亚洲首个完全通过认证、并唯一授权的实验室;与ROCHE及Foundation Medicine, Inc.合作,引进全国首个全面基因组测序服务产品;与美国Agena Bioscience公司共同打造“大中华区核酸质谱示范实验室”,开发与建立在遗传病、药物基因组学、传染病等领域的客户资源与专家资源,协力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与韩国最大的健康管理集团SCL合资设立高端健康体检机构……通过一系列合作打破行业发展局限,在引入国际前沿医学技术的同时,也为国内患者提供更先进的医疗诊断服务。

  打造“技术力”,迪安诊断积极引进国际前沿技术与产品

  推动海内外学术交流,培养高端专业人才

  多年来,迪安诊断致力于培养高端专业人才,积极开展海内外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火花:连续4年与美国约翰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举办 “DIAN-Hopkins高峰论坛”,为全国临床、病理医生带来尖端技术的盛宴;邀请国际知名专家,为迪安诊断与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遗传咨询培训班授课;承办全英文教学的培训式论坛……各种论坛、学术活动为国内外医学诊断专家提供分享经验的平台,帮助从业人员学习先进理念与技术,提升专业素养,解决临床疑难问题。

  推动国际交流,迪安诊断邀请海外专家学者授课

  深化资本合作,拓展健康产业国际布局

  在大健康领域的延伸布局,迪安诊断也已经将步子迈向了国际市场。2014年,与韩国SV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设立和运营“迪安医疗大健康产业基金”(Dian Healthcare Fund),以韩国的生物技术与健康产业为主要目标市场,设立特定领域的产业基金在韩国投资符合迪安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良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并与韩国中小企业厅、韩国风险投资集团(株)就中韩生物医疗企业投资发展促进项目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培育具有创新商业模式的医疗健康服务企业或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生物技术公司,帮助其在中韩两国间进行产品/服务的推广……这些举措启动建立国际渠道网络,拓展延伸了迪安在大健康领域的国际化战略布局。

  迪安诊断“中韩生物医疗企业投资发展促进项目”签约仪式

  未来,迪安诊断将继续怀揣“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积极学习、响应国家政策,不断引进、发扬国际前沿技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探索提升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立志把全球最领先的医学诊断、医疗器械带到中国来,并且国产化,让中国人享受到最先进且高性价比的医疗服务,并为实现“健康中国”添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