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确认京沪高铁准备上市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经营开发部主任毛秉仁在“2018年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间隙透露,目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经营开发部主任毛秉仁在“2018年中国国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大会”间隙透露,目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中铁总正在加紧推进,但尚未确定上市的方向是沪市还是深市,也无法明确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京沪高铁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总投资额为2209亿元。线路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沿途大都为沿海经济发达地带,是铁路优质资产。

  当前中铁总盈利能力正在持续大幅攀升,2018年前三季度仅亏损2700万元,较去年同期净亏损11.40亿元大幅减少97.63%。2018年前三季度中铁总收入合计7776.60亿元,较去年同期7249.39亿元再增长7.27%。

  截至2018三季度,中铁总负债5.2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4.83万亿元,同比增加9.32%,负债率增加至65.19%。至2018年三季度,中铁总总资产8.10万亿元,同比增加8.72%。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22.89亿元,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铁总已经完成全年投资额任务的78.40%。

  高铁概念股龙头一览

  高铁零部件:晋西车轴、永贵电器、太原重工、马钢股份、晋亿实业、双环传动、康尼机电;

  铁路信息化:特锐德、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鼎汉技术、远望谷、卧龙电气;

  工程材料:时代新材、高盟新材、新筑股份、泰和新材、中鼎股份。

关键词阅读:京沪高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