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马大哈”第二例:天康生物将股东总数误填为9.6亿户

  挖贝网 11月8日消息,继A股上市公司天壕环境(300332)后,天康生物(002100)成为A股第二例在今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闹出“乌龙”的上市公司,误将股东总数填为9.6亿户。

  早在10月底,挖贝网曾发文《天壕环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现“乌龙”:股东总数8.8亿户》,提及上市公司天壕环境“马大哈”的工作人员误将公司总股本的数量登记在“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一栏,闹出了“股东总数8.8亿户”的乌龙。

  近日,天康生物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乌龙也“如出一辙”。据其介绍,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误填为公司总股本963,402,312,报告期末正确的普通股股东总数应为57,643。

  一句话说,天康生物之所以误将股东总数填为9.6亿户,还是因为误将总股本写到了股东总数的位置。有市场人士认为,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太不走心了。

  天康生物更正前后公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据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天康生物业务涉及生物制药、饲料、蛋白油脂、食品养殖四大板块,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7亿,同比上涨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同比下滑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