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修复迈入关键期 订单加速落地可期(受益股)

摘要
土壤修复需求迫切,加上相关法律正式实施,相关企业订单有望超预期,龙头或率先获益。

  中国科学院相关实验室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粮食主产区耕地土壤重金属点位超标率为21.49%。形势较为严峻,土壤修复市场受到高度重视。

  基于我国土壤污染的严峻性以及土壤修复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从事土壤修复产业的企业数量逐年增加。据智研咨询统计,2016年国内土壤修复相关产业的企业数量达到了2000家,行业订单总额为62.9亿元;而2017年企业数量增加至2800家,订单总额则激增至240亿元。预计未来企业数量及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土壤污染防治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我国土壤环境治理提供了首部顶层设计的同时,也破解了土壤污染防治经费难题。业内人士希望通过建立国家基金制度等措施来破解土壤污染防治的高成本问题。

  土壤修复需求迫切,加上相关法律正式实施,相关企业订单有望超预期,龙头或率先获益。

  上市公司:

  理工环科:是湖南省土壤修复与重金属治理市场领域的主要环保企业之一。湖南省是重金属污染大省,《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重金属污染治理试点方案,其中涉及的土壤修复投资规模或达200亿元;

  博世科:国内形成一南一北两个土壤修复业务主线。国外方面,完成对加拿大瑞美达克土壤修复服务公司100%股权收购,提前布局油田污染处置及地下水修复领域。

关键词阅读:土壤修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