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见光无线通信首个商用方案发布 两股有望受益

摘要
可见光无线通信是一种类似WiFi的双向、高速无线技术。其特点是使用可见光波而非无线电波进行数据传输。

  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亮相首届进博会,向3000多家参展企业和超过15万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展示了最前沿的照明科技。昕诺飞用“以光筑梦”的主题打造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主要展品包括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LiFi)的首个商业化应用解决方案。

  可见光无线通信是一种类似WiFi的双向、高速无线技术。其特点是使用可见光波而非无线电波进行数据传输。LiFi灯具可在实现高品质LED照明的同时,利用可见光波提供宽带互联网连接,在多次演示中已实现高速率数据传输,LiFi速度有时能比WiFi快10-100倍。未来随着LiFi技术的发展相关公司将迎来机遇。

  上市公司中:

  勤上光电:为全球LIFI通信领导者,与国内领先科研机构清华等开展LIFI通信研究,在LIFi已经布局多项专利,进展全球领先。

  飞乐音响:年报显示公司研发智能照明产品,运用可见光通信LiFi等集成创新技术,实现智慧照明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可见光无线通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