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健又一会计师因尔康制药2.5亿虚增净利被通报

摘要
11月7日,尔康制药财报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胡萍因在2015年年报审核中出具虚假报告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在这之前,深交所就此事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贺梦然、严芬2名注册会计师进行了通报批评 。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1月7日,尔康制药财报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胡萍因在2015年年报审核中出具虚假报告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日前,深交所就此事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贺梦然、严芬2名注册会计师进行了通报批评 ( [天眼]天健2注册会计师因尔康制药3亿虚增盈利被通报)。

  根据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4月25日披露的《关于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和《关于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说明》。

  尔康制药在2015-2016年度通过虚构改性淀粉收入、未确认产品销售退货等方式虚增相应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其中2015年虚增营业收入1805.89万元,虚增净利润1585.97万元,2016年虚增营业收入25507.52万元,虚增净利润23225.44万元,尔康制药就上述事项对2015年度、2016年度财务报表进行更正。

  作为尔康制药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签字会计师,胡萍在2016年4月5日出具的《审计报告》称,“尔康制药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尔康制药2015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15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深交所指出,胡萍作为尔康制药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签字会计师,未能勤勉尽责,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23条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关键词阅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尔康制药 深交所 通报批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