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股份子公司发布广告未取得审查证明 被罚款10万元

  11月7日消息,糖友股份(832247)发布公告,因子公司糖友诊所的宣传内容中含有“一站式解决方案”,“问诊时间长“等用语,且未取得相关审查证明,被朝阳区工商管理局处罚款10万元。

  据悉,糖友诊所于2018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利用其自设网站开展宣传,对外发布医疗广告。内容含有“一站式解决方案”,“问诊时间长”,“等待时间短”,“特色并发症筛查项目”等医疗广告宣传用语。经北京工商管理局朝阳分局查实,糖友诊所在发布医疗广告时并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

  上述行为已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属于未经审查擅自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鉴于糖友诊所于2018年6月4日已办理证明且未造成不良影响,予以从轻处罚。现北京市工商管理局责令糖友诊所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10万元的罚款。

  涉嫌违规实施及处罚(挖贝网wabei.cn配图)

  糖友股份表示,公司会及时按照要求缴纳罚款。并在通报公司管理层该处罚事项后,要求子公司的管理层规范治理,并予以整顿。同时要求子公司负责人加强学习国家的政策法规,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糖友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为糖尿病制药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客户提供广告代理服务和会议、活动、医学项目等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