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参与电影《特警队》投资加宣发 总金额1.1亿

  挖贝网 11月7日消息,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北京文化(000802)宣布公司参与电影《特警队》投资加宣发的消息,称总金额不超过1.1亿,目前存在延期上映资金晚回收的风险。

  据介绍,北京文化拟与重庆水木诚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水木诚德”)共同投资电影《特警队》。由于北京文化持股5%以上股东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庆水木诚德出资人,遂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北京文化在公告中提到,本次关联交易金额共计1.12亿元,而公司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为563,964.51万元,净资产为478,731.33万元,净利润为31,033.35万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北京文化表示目前电影《特警队》存在延期上映资金晚回收的风险,以及影片票房与预期差距过大导致的亏损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特警队》是一部由丁晟导演,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刘俊孝、淳于珊珊主演的军旅题材类电影,目前已经杀青,公映日期待定。

  电影《特警队》百度百科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据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文化目前主营业务已由原有旅游景区业务逐渐转型为影视文化业务,发展成为涵盖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及旅游文化的全产业链文化集团,其近年来参与了投资、营销、发行的电影包括《战狼Ⅱ》、《九州路海上牧云记》、《我不是药神》等作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