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横盘创业板指涨近1% 创投概念分化

摘要
沪指横盘,创业板指震荡走高;创投概念分化明显,有色股、壳资源、5G概念等板块活跃;进口博览会、券商信托、贵金属、天然气等板块下跌;个股方面,妖股恒立实业10连板,*ST长生复牌连续三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7日讯 开盘沪指微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微跌;沪指早盘呈现横盘震荡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走高,午前创业板指小幅拉抬,科技股抢眼。

  沪指早盘收报2666.28点,涨0.26%,成交827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7841.09点,涨0.64%,成交额1085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361.56点,涨0.92%,成交额344亿。

  行业板块方面,创投概念分化,市北高新、金鹰股份、弘业股份、华金资本、张江高科、鲁信创投、上海三毛、九鼎投资、德美化工、民丰特纸涨停,苏州高新、中关村、电广传媒、航天发展、南京高科等近半数概念股下跌;

  国外钴巨头停售至明年二季度,有色钴板块崛起,寒锐钴业、华友钴业、盛屯矿业、鹏欣资源、银禧科技集体涨停;

  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10连板,九有股份、威尔泰等跟随涨停;

  5G概念午前发力,华星创业、宜通世纪涨停,飞荣达、中兴通讯、国民技术等走高;

  知识产权、锂电池、国产芯片等板块相对活跃;

  进口博览会、券商信托、贵金属、天然气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拟298亿元收购盛跃网络,世纪华通复牌触及跌停;*ST长生复牌连续三日跌停,股价刷新历史新低。

  【券商策略】

  国信证券:自年初以来上证指数持续回落,指标严重超跌,超跌反弹条件理想。该机构判断,10月下旬上证指数一度探至阶段新低2449点后的回升是超跌反弹启动,而反弹持续时间保守估计在3个月左右。虽在2700点附近会有个小阻力,但从周线与日线指标运行来看,这一小阻力不会形成明显阻挡。

  中金公司:后市投资者可关注两类主线。短期反弹中可关注跌幅大、估值极端、市场预期悲观的板块,包括中小市值成长龙头、券商/保险、军工等,同时也可关注潜在政策变化可能支持的板块包括减税降费、基建、自主创新等主线;而长线则投资建议逐步吸纳符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方向、近期补跌的质优蓝筹。

  广发证券:历史上“估值底”后能跑赢行业主要两类,或受益于股权风险溢价下降政策受益领域,或受益于流动性缓和的成长股。如2005年的银行与传媒、2008年的基建链、2012年的地产与非银。推演至当前,券商与成长股迎来阶段修复良机。

  招商证券:在经历11月份的整理和调整后,A股很可能重新回到小盘风格占优,建议关注TMT、次新。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成为更加重要的矛盾点。一方面,过往经验显示,国债利率击穿3.5%后往往可能迎来A股估值底部;当前A股整体估值底部企稳,中小创有望迎来重要底部信号。另一方面,并购重组往往是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而近期并购政策逐渐调整放松让并购市场有望重新燃起“硝烟”。

  中信证券:科创板的推出将会加速成长股去伪存真的过程,长期而言,有助于培育一批“真”科技上市公司,短期而言,对于部分相对稀缺、估值偏高的个股而言,有一定资金分流压力。但长期来看,科创板和注册制将加速A股科技股估值与海外市场接轨。科创板的推出,有望加大创业板公司的估值分化。因为不必因担忧供给就把科创板和创业板对立起来,反弹的趋势仍未发生变化。

  安信证券:相关政策实质推进落地的速度也是令人振奋的,股权质押问题的逐步化解、增值税的实质性减税、金融监管的边际放松,广义社融的企稳,都是可以期待的,未来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有望得到修复。这轮反弹并未结束,预期提振最强的部分在于民营部门,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民营新经济公司,继续关注有较强回购能力以及高股权质押率中的优质公司。

  兴业证券:纾解股权质押政策、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将有效缓解当前调整严重的中小创相关民企的困境,行业分布上集中于TMT等行业,且近期税收减免、研发支出加计扣除明确利好创新类相关行业。相对看好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通信(流量免费化和5G设备建设商)领域龙头公司的配置价值。同时股权质押风险缓解有望直接带动券商板块估值修复。此外,在银行理财资金可以配置公募基金、央行降准、养老金入市等多重利好预期下,金融类低估值核心资产将继续受益。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