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政策“组合拳”打破坚冰 民企债券融资现好苗头

  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发力方向确定,尤其是多个部门“几家抬”局面形成后,民企面临的融资坚冰有望逐渐松动,而龙头民企有望获更多支持,相应的股债产品具备更高的修复确定性。

  流动性预期改善 量化基金有望“王者归来”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市场交易量和活跃度的提升,未来以量价因子驱动的量化基金有望“王者归来”,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和套利策略的量化基金料获得投资者追捧。

  冷暖大不同 外围降温无碍A股成长类板块走强

  分析人士表示,设立科创板是我国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措施,也是原有资本市场的有效补充,有利于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助力更多小型双创企业通过融资发展壮大。除了潜在的科创板上市企业外,券商和创投企业在业务上也将直接受益,相关板块预期有望持续修复。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券商股涨跌背后三大逻辑正发生变化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最近推出的一系列举措,是券商发展的战略性机会。不过未来仍需观察各路资金到位的情况,以及市场交易回暖能否持续。如果支撑券商股估值的上述几大逻辑得到夯实,也许不久,券商股就将迎来百花绽放的春天。

  580亿! 险资纾困专项产品规模创新高

  多位保险资管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市场走势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从长期看,产品模式设计得当,发行应该没问题。产品模式的关键在于是否能满足上市公司需求,又能满足资金方的喜好。

  全球主流车企悉数参展进博会 聚焦新能源市场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和科技发展风向标,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与其中。其中,进口整车公司约20余家,进口零部件公司共40多家。全球各大主流汽车品牌几乎悉数参展,集中展示在智能驾驶汽车、互联网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前沿技术。

  证券日报

  进博会带来两大利好 117只相关概念股“升”机凸显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消息将对目前长江三角洲区域上市公司形成中长期利好,特别是其中涉及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股价提振作用将更为明显。

  40城楼市成交同比增11% 一线城市成交处于低位

  具体来看,10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38%,同比增长7%;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同比增长8%;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8%,同比增长17%。其中一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9%,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微涨2%;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4%。

  IG夺冠助推资本押注电竞概念 王思聪产业布局藏不住了

  对于鲜少涉足游戏行业的圈外人来说,最直观的感受,是今年“电竞”一词的曝光率似乎格外高。而对于业界而言,这场由年轻人主导的狂欢背后,是国内电竞产业的砥砺前行。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新扩容 “相当大”到底有多大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6日在“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人民币助推跨境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主题论坛致辞时表示,关于进一步扩大上海自贸区的范围,“详细的信息还没有披露,但我可以透露,扩大的范围相当大,比原来的120平方公里大许多。”

  公募怎么投资科创板? 业界预计有三种方式

  证监会负责人日前表示,鼓励中小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对此,基金业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科创企业商业模式较为复杂,且盈利尚不稳定,投资风险较大,因此应该设立一定的投资门槛。而公募基金具备专业的投研能力,监管层作出上述安排在情理之中。

  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号角已经吹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资本市场各参与主体密切关注,“科创板+注册制”成为大热词。

  实控人持股被司法冻结 金利华电雪上加霜

  经营业绩出现亏损,资产重组尚无着落,实控人遭立案调查……步入2018年,金利华电(300069)似乎进入“多事之秋”。而最新曝出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遭冻结的消息,不由令外界猜测:内外交困的金利华电是否又遇到了新问题?

关键词阅读:民企 债券融资 量化基金 A股 券商股 险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