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股东圣达集团所持股份被法院二次拍卖 起拍价下调20%

  挖贝网 11月6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长城动漫(000835)大股东圣达集团所持股份共计1000万股,被法院二次拍卖,起拍价为3850万元,较第一次下调了20%。

  长城动漫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圣达集团(全称: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股票10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6%,是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此前,圣达集团为发行企业债,将持有的1000万股长城动漫股票质押给了天津银行成都分行。随后,圣达集团未按时向天津银行支付“12圣达债”本金3亿元及利息等,所持长城动漫股份被冻结且移送至乐山市人民法院,裁定拍卖。

  10月8日至9日,乐山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圣达集团所持被冻结的长城动漫股份,起拍价4810万元,高出市价13%。最终,第一次拍卖流拍。

  长城动漫最新公告显示,圣达集团所持股份,将于11月21日10时至22日10时,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起拍价为3850万元,下调了20%。同今日收盘价4.09元/股相比,此次拍卖的起拍价比市价低6%。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长城动漫的前身为“四川圣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7月进行了重组,证券简称发生变更,公司从主营生产销售焦炭系列产品的传统行业转型成为涵盖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文化类企业。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不佳,共亏损了1301万元。

  长城动漫2018年三季报业绩(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