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探底回升 创投概念连续两日涨停潮

摘要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午后逐步回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创投概念连续两日出现涨停潮,上海板块表现抢眼,次新股板块多股跌停;个股方面,迈瑞医疗涨停总市值超越温氏股份,位居创业板第二,仅次于宁德时代,科创信息、正裕工业、合金投资、乔治白等高位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6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一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券商股一度崛起护盘,但持续性较差,反而一度成为砸盘主力,10点后市场陷入低位震荡整理,高位股风险暴露,出现杀跌,午前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尾盘成功翻红。

  沪指收报2659.36点,跌0.23%,成交额1388亿。 深成指收报7791.25点,跌0.61%,成交额1752亿。 创业板收报1349.11点,涨0.02%,成交额528亿。

  最新龙头股曝光: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行业板块方面,创投概念继续爆发,大众公用、民丰特纸、市北高新、电广传媒、新朋股份、弘业股份、鲁信创投、中关村、张江高科、钱江水利、创业黑马、钱江生化、九鼎投资、华金资本、龙头股份、上海三毛、德美化工、上海三毛、紫江企业、复旦复华、南京高科、东湖高新等个股涨停,相关概念股遭资金哄抢;

  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券商板块崛起护盘,华鑫股份触及涨停,招商证券、国信证券、长江证券跟随走高,另次新股天风证券今日开板;

  消息刺激上海板块走强,龙头股份、天宸股份、上海临港、上海凤凰涨停,陆家嘴、锦江投资等涨超5%;

  次新股板块遭重挫,蠡湖股份、科创信息、顶固集创、兴瑞科技、百邦科技、雅运股份集体跌停;

  国产软件、苹果概念、工业4.0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迈瑞医疗涨停总市值超越温氏股份,位居创业板第二,仅次于宁德时代;科创信息、正裕工业、和晶科技、同益股份、维宏股份、合金投资、乔治白等高位股集体跌停;停牌16个月、三改收购方案,万达电影连续两日跌停;*ST长生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券商策略】

  国信证券:上证指数2700点略显阻力,但从周线与日线指标运行来看,这个小阻力不会形成明显阻挡。沪指自年初以来的持续回落,下跌幅度已经十分充分,指标严重超跌,且10月刚好是低点时间窗口,超跌反弹条件非常理想。10月下旬下探新低2449点之后的回升是超跌反弹的启动,反弹持续时间保守估计3个月左右,反弹高度3000点附近。

  首创证券:就目前来看,在经济数据的空窗期,政策因素成为了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也使得市场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尽管经济基本面由于政策时滞尚未出现触底反弹的变化,但政策预期成为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支撑,叠加外部环境逐步缓和的预期,A股有望迎来政策加持的温馨期,指数有望在11月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尽管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预期内的下滑,但管理层已经意识到目前经济所面临的困境,政策托底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尤其是中小创经营数据的大幅下滑,基本符合投资者的市场预期,这也是前期中小创下跌幅度较大的重要原因。

  开源证券: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实质性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各路资金有望陆续进场。整个市场由“冷”转“热”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股指可能仍然存在一定的波动,但股指下行空间已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布局。后市A股出现结构性反弹概率较大。首先是主动进攻型行业,以银行、保险、券商和房地产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和强周期板块表现最好。其次是,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去布局军工科技、网络安全、5G、芯片、北斗导航等科创股的趋势性主题机会。这期间热点会来回轮动,但要注意上证指数冲上2700点后,由于回补了跳空缺口会有较大压力。

  东吴证券:股权质押风险缓解是近期最核心的边际变化,因此这次反弹以来以券商和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超额收益较为显著。但是结合A股的历史经验,宏观经济下行期间,主板盈利增速随之放缓,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往往呈现两个特征,一则是拉长视角来看成长股占优,二则每次市场上涨期间会呈“大盘股搭台,成长股唱戏”的特征。这点在2010-2015年的市场表现中得到了验证,这也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发生的,是与2016-2017年的蓝筹主导风格不同之处。具体来看,金融板块中关注银行和非银,成长板块中关注云计算、5G和半导体。

  华创证券:本轮A股回购潮对大盘推动力量仍在积蓄,新规支持下回购规模有望继续扩大,并为市场长期估值底部构建提供内部条件。在“稳杠杆”的政策下,四季度国内外系统性风险进入到缓释阶段,政策底带来的风险偏好回升触发市场超跌反弹,有基本面支撑的主动式回购个股值得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6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