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提纳米技术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纳米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经济效益十分巨大,2014年,世界纳米科技产业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达到2.6万亿美元,纳米技术未来的应用将远远超过计算机工业。

  据媒体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各国应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此前,习近平已在多个国际场合提出加强在纳米等前沿领域合作。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20-30年,纳米技术有望广泛应用于信息、能源、环保、生物医学、制造、国防等领域,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和升级,并形成基于纳米技术的一系列新兴产业。纳米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经济效益十分巨大,2014年,世界纳米科技产业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达到2.6万亿美元,纳米技术未来的应用将远远超过计算机工业。

  国内已积极布局纳米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中:

  和佳股份:已积极布局纳米医疗产业,公司以纳米发电机技术为基础进行高科技产品及应用的开发、生产。

  纳思达:与中科院成功研发并已量产了我国的第一款存储器(PCRAM)产品,在130纳米技术节点取得了工程应用的突破,实现了产业化销售,填补了国内的行业技术空白。

关键词阅读:纳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