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PCB厂三季度营收创新高 5G基站助力发展(受益股)

摘要
在5G助力下,预计2019年中国PCB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据悉,大型PCB厂第三季营收多有靓丽表現:华通单季税后纯收益9.85亿元、健鼎、泰鼎及欣兴第三季度营收都创新高,泰鼎10月营收12.3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月增29.84%,年增21.37%。PCB成为仅次于集成电路和面板之后的第三大电子元器件,在全球已将5G移动网络作为战略性的发展目标背景下,PCB供应链有望迎来大发展。

  5G开启跨时代盛宴,近期国内外5G建设进程明显加快,而5G时代将从基站、智能终端和数据中心三个方面带动PCB市场快速增长。据Prismark的数据,2017年全球PCB产值为588亿美元,同比增长8.60%,中国PCB产值297亿美元,同比增长9.70%。在5G助力下,预计2019年中国PCB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上市公司:

  奥士康:主要产品为PCB硬板。产品应用领域由最初的以消费类电子为主发展至目前的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以及医疗电子等领域;

  景旺电子:以刚性电路板为基石,柔性FPC和金属基PCB为两翼,形成三大业务布局。在全球PCB企业排名第28位,国内排名第4。

关键词阅读: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