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驰援上市公司 助力民企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由于业内没有先例可循,可能会参考券商模式,成立专户产品。

  进博会开创新格局 “中国需求”惠及世界

  多位专家表示,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构筑共同发展平台,贡献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中国方案。我国首次举办进博会是新时期中国主动向世界扩大开放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充分体现了高度自信与宽广胸襟。

  11月多地迎土地出让高峰 房企拿地冷热有别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城市迎来土地出让高峰,但从房企角度而言,在融资收紧、销售放缓等背景下,企业谨慎拿地将成为主流,预计土地出让市场将延续较低溢价率态势。

  证券时报

  期货业不景气格局延续 头部公司盈利下滑

  截至目前,已有4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期货公司披露了今年三季报。从财报数据来看,整体不容乐观,其中行业最大的期货公司永安期货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也折射出期货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格局。

  公募热议科创板投资 主题和指数基金是两大方向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正式参与科创板仍有待相关文件出台,估计主题基金及被动指数基金或是未来产品设计的两大方向。也有基金公司人士更为关注科创板的流动性问题。

  证券日报

  自贸区持续差别化深改 海南自贸港建设迎红利

  习近平强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国将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抓紧研究提出海南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

  增量资金蜂拥扭转市场情绪 三大数据一览外资潜伏全貌

  近日,在诸多利好刺激下,A股展开震荡反弹,市场情绪有所转暖,种种迹象表明,长线资金正在加速入场,尤其是外资的频频异动更是引起广泛关注。

  支付牌照买卖江湖:半年价格缩水50%

  一位圈内知情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牌照确实在降温,以前全牌照成交价在8亿元—10亿元之间,现在全牌照3亿元—4亿元就可以成交,即便如此也是有价无市。

  上海证券报

  可转债高频发行 机构信心“燃”起来

  可转债一级市场正在发生渐变。本周共有3只新券发行,这已经达到了年初时转债高频发行的节奏。值得关注的是,四季度转债重启发行后,上市公司普遍增加了网下发行模式,同时对于转债条款进行了明显优化。

  交易策略宣告失效 定增基金加速退出

  定增基金的昔日辉煌将一去不复返。昨日,华安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安中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下称“华安中证定向增发”)自11月8日起终止上市交易。在业内人士看来,指数型定增基金退出资本市场极具标杆意义,意味着定增事件投资策略已经失效。

  兵贵神速!湖南国资10多天谈妥驰援首单 花落楚天科技

  “湖南省政府有关方面有意驰援地方A股上市公司,但又希望注重市场手段。”一位知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当地尚未出台正式方案,但湖南国资驰援地方A股上市公司的行动已经实质展开,首单花落楚天科技(300358),且后续不排除有更多上市公司获得驰援。

  中国人保回A信心足 董秘预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 今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601319))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就投资者关心的业绩状况、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上市公司 民企 股票质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