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还会继续上涨吗?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88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62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多元金融、公用事业、石油等涨幅居前;银行、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80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环境明显回暖。最终,三大股指全线调整,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41%,收报2665点;创业板指数收盘微涨0.04%,收报1348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收出缩量调整十字星K线,上午最低下探至2638点附近,午后已震荡回升为主,2638点也是下降趋势线位置,突破后稍作回踩便快速拉起,近几日关注指数能否运行于下降趋势线上方,若能有效企稳,在此蓄势两三个交易日后有望再度向上突破!目前5日均线已经上穿10日、20日均线形成短期黄金交叉,MACD红柱继续放大并准备上穿零轴,各项技术指标都预示着这一轮反弹并未结束。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主板,盘中再创新高,量能连续放大就是积极的一面,说明资金在犹豫中转战创业板,接下来或许创业板的机会将会更多,拉升起来较主板可能会更犀利。

  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方面,其中天然气、创投、壳资源等最为活跃。天然气板块午后发力,新疆浩源、大通燃气、金鸿控股、长春燃气等。受北方地区冬季到来及天然气价格上升影响,当然也和该板块前期资金介入幅度较深有关,天然气板块再度发力表现,预计新一轮拉升行情将要开启,可以适当踏节奏参与。创投概念今日集中爆发,绿庭投资、鲁信创投、弘业股份、张江高科、华金资本等多股涨停,创投概念的爆发主要和消息面有关,其中龙头可以重点跟踪。壳资源概念自证监会缩短借壳期至3个月以来持续强势表现,板块内质的不错的个股轮动表现,投资者可以按图索骥深挖还没有大幅表现的个股。题材股近几日表现明显强于权重,权重搭好台题材唱戏的熟路子正在上演,可以继续重题材轻权重配置。

  今日消息面,习近平: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上调395点 突破6.90关口。IPO批文“临停”的背后:并不意味IPO暂停 次新股迎潜在利好。多部委和地方密集发声 新一轮纾困民企政策集中加码。回购制度迎重大改革 超3万亿元资金入市在望。央行今日开展4035亿MLF操作 无逆回购操作。政策面正在持续不断释放利好,今日习主席提出要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这就是对股市最大的提振和信心彰显!试想如果股市不能继续走好,再加设一个科创板,那么市场能消化的了吗?由此可知在A股估值相对较低的当前,管理层是看好未来市场的上行空间的,后续继续落实各项利好政策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因此在政策的驱动下,不仅政策底明确,市场底也将浮出水面,综上所述,接下来的A股除了上涨还是上涨。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703点,强压力位2740点。盘中支撑位2638点,强支撑位2605点。

  好的上涨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只有经历下跌的洗礼,好的股票才会显露出来。最近市场经过连续的回调,短期超跌严重,报复性反弹将延续,关注低估值品种,上周低吸的【1003】美联新材不错,当天强势涨停板、隔夜止盈。上周郑州银行、张家港行、分别再次强势止盈!!!早盘【1103】601606长城军工、【1102】300451创业软件再次强势止盈!!!想知道目前处于底部的黄金股有哪些。欢迎订阅揭晓:【特惠vip主升起爆实战内参】(1个月、3月、6月、1年服务)订阅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10684.jspa

关键词阅读:大盘 创业板 沪指 个股涨 创投 MLF 消息面 权重 利好 涨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