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控股2大流通股东违规减持2000万双双被监管

摘要
2017年1月3日,二者持有的华源控股股份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2公司分别连续多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华源控股股份51.78 万股、61.05 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816.20 万元、973.69 万元。 二者均未对上述减持行为进行预先披露,违反了在华源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相关承诺。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11月5日,华源控股前2大流通股东吴江东方国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国发融富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因违规减持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上述二者均为苏州华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东,在华源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公司在持有的华源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发行的股份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将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并在减持前 3 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2017年1月3日,二者持有的华源控股股份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2公司分别连续多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华源控股股份51.78 万股、61.05 万股,减持金额分别为816.20 万元、973.69 万元。

  二者均未对上述减持行为进行预先披露,违反了在华源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相关承诺。

  深交所指出,二者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 第 1.4 条、第 2.3 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 修订)》第 4.1.4 条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关键词阅读:华源控股 深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