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议政策迎拐点 机构看多龙头股

摘要
11月2日,主管部门召开行业座谈会,明确2022年前光伏发电都有补贴,并且每年的规模要保证,大幅提高“十三五”光伏建设目标,考虑由原先的210GW提高到270GW。

  据报道,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高级别民企座谈会上针对光伏政策“急刹车”的发言,得到主管部门的快速回应。11月2日,主管部门召开行业座谈会,明确2022年前光伏发电都有补贴,并且每年的规模要保证,大幅提高“十三五”光伏建设目标,考虑由原先的210GW提高到270GW。

  联讯证券指出,11月2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商讨“十三五”光伏发电及光热发电等领域的发展规划目标的调整。中国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光伏装机目标有望调整至超过250GW,甚至达到270GW。这和研报此前对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观点相吻合,即能源局在今年底之前出台相关补充政策以维持光伏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东吴证券也表示,光伏十三五规划座谈会议政策迎来拐点,而预期和估值很低,2019年装机目标有望上调45-50GW,强烈看多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光伏政策拐点、单晶硅片和组件全球龙头)、阳光电源(光伏政策拐点、逆变器和EPC龙头、低估值)。

  相关概念股:

  捷佳伟创:是我国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

  隆基股份:长期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等。

  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去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高达45%。

  阳光电源(:是光伏逆变器的龙头企业,计划5年内海外市场占比提升到40%以上。

  中来股份:与我国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建设光伏发电系统高度智能集成的“光伏树”。“光伏树”被称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最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

  林洋能源:是分布式光伏龙头,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在东部、中部多个区域拓展。

  拓日新能:布局光伏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并加快在分布式领域的布局。

关键词阅读:光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