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丰股份涉多起合同纠纷 实控人或因股权质押变更

  11月5日消息,浩丰股份(833659)的主办券商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在持续的督导过程中,发现了信息违规披露、股权质押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等重大问题,现已作出风险提示。

  西南证券发现,2018年8月底至9月初,公司实际控制人廖兴池、唐葵英分别大比例进行股权质押,其中廖兴池股权两次股权质押数量合计为15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2.92%,质权人分别为方培焕、黄寿华;唐葵英股权质押数量为186.9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5%,质权人为黄寿华。上述款项均用于偿还个人贷款。截至2018年11月2日,浩丰股份仍未向主办券商提供相关材料,导致主办券商不能确认相关合同的融资金额、合同条款等信息。

  廖兴池与唐葵英夫妇为公司的共同实控人,廖兴池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72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91.27%;唐葵英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86.9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75%。质押股份已在中国结算办理质押登记,如果发生质权人行使权力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实控人的变更。

  同时,公司还卷入多起买卖合同纠纷。经核查,公司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因未及时支付供应商货款,导致部分供应商对公司提起诉讼。现阶段,浩丰股份因买卖合同纠纷已涉及多起诉讼案件,暂无法预计其他供应商后续是否会对浩丰股份提起新的诉讼。

  截至11月2日,浩丰股份仍未向主办券商提供相关材料主办券商无法确认诉讼案件数量、诉讼涉及金额、被查封设备种类及数量、银行账户冻结数量及冻结金额等具体情况。

  此外,主办券商还了解到,公司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社保及公积金的情形,部分员工已向当地劳动局等有关部门投诉,公司未来可能存在劳动争议的风险。

  西南证券风险提示公告(挖贝网wabei.cn配图)

  西南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