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福章:国睿科技获注69亿资产 14所证券化更进一步

  购买国睿防务等3家公司,14所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7.54%的股权

  事件:

  国睿科技发布资产重组预案,拟向14所等以11.78元/股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4462万元共作价68.56万元购买国睿防务100%、国睿信维95%、国睿安泰信59%的股权,其预估作价分别为61.97、5.33、1.26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

  点评:

  ■拟收购国睿防务、国瑞信维、国睿安泰信3家公司。其中国睿防务于18年9月成立,是14所全资子公司,主营以国际化为导向的雷达产品,包括出口和内销,出口主要通过外贸公司销售,内销则面向特定用户提供雷达产品。国睿防务预估作价17.27亿元,其中国睿大厦按市场法预估17.27亿元,属于商业地产,主要对外出租。2017年国睿防务实现收入19.14亿元,净利润4.43亿元;根据业绩承诺2019-2021年不包含溢余资产产生的净利润分别为2.98、3.16、3.73亿元。此外,国睿信维聚焦工业软件,国睿安泰信则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测试与综合保障设备等业务,两者体量规模相对较小。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预计上市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新增3.49、3.79、4.48亿元。

  ■资产重组完成后14所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7.54%的股权。此次资产重组后,上市公司雷达产品线得以拓展,并通过整合14所智能制造板块优质资产扩展业务链条,将推动14所优势产业集聚式、复合式、国际化拓展。若不考虑配套融资,公司总股本变为12.01亿股,其中14所直接持有上市公司57.54%的股权,并通过国睿集团间接持有12.06%的股权,将有助于14所对上市公司进一步的管控和运作。

  ■中电国睿子集团改革发展核心平台,注入资产与市场预期存在一定差异。2016年14所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74.5亿元和12.33亿元。18年6月14所所长发表署名文章提出“积极推进中电国睿子集团建设;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作为子集团改革发展核心平台的作用,通过高效的资本运作,逐步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按照产业发展布局,对下属企业、资产进行规范性梳理和优化,为最终整体上市做好准备”。国睿科技作为中电国睿子集团的改革发展核心平台,本次资产重组迈出了重要一步,相关资产进一步整合,但此次注入资产占14所利润比例并不高,且与与市场期待的核心相控阵雷达资产及芯片相关资产存在一定差距。

  ■投资建议:考虑配套融资,公司资产重组后总市值164亿元,对应18年PE接近40倍。公司作为中电科集团资产证券化的标志性公司,资产注入或带动市场情绪,但此次注入资产与市场期待的核心资产有所差异,现有估值已包含一定资产注入预期,因此维持 “增持-A”评级。

  风险因素:资产证券化进程存在不确定性,雷达等业务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关键词阅读:国睿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