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四连涨之后 短线如何演绎

  大盘分析:

  上周大盘连涨4天,远远超过市场的预期,近期各种政策利好不断出台,因此“政策底”已经越发明显,同时叠加周末消息整体仍以利好为主,因此本周大概率将会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短期来看,60日线仍是大盘指数强弱的分水岭,今年以来大盘指数也多次在60日线受阻回落,只有站上该位置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因此本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由于上周五美股出现回调,需要提防外围股市拖A股的后腿,同时大盘连涨4个交易日后短线也存在回调的需求,今天关注回调后的机会,下方大盘指数重点关注周五跳空缺口2640和5日线2600附近的支撑,目前大盘阶段底部已经出现,同时外资正在大举进入A股,回调将会是重新关注的机会;另外监管层已经开始放松监管,对于短期题材股的炒作构成明显利好,因此本周继续关注热点题材的机会。

  重要消息:

  1、 本周五证监会未发布IPO批文消息,这引发了市场猜测,大家都在等待接下来的30多个小时,本周批文会否落地。据证券时报,本周确实没有发布IPO批文的安排,但这并不意味着IPO暂停。按照发审会安排,下周还将审核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审核环节还在继续。IPO批文下发暂缓,体现了监管层呵护市场、稳定市场的用意。不排除批文会出现短暂空窗期,IPO是否实质性暂停还需看证监会对发审会审核的安排。

  2、 上交所表示,交易监管工作的优化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鼓励回购和并购重组,与鼓励价值投资、引导增量资金入市等工作一道构成近期资本市场系统性工作的各个组成部分,对这项工作不宜简单认为监管尺度是“松”了还是“紧”了。下一步将审慎评估并适度调整交易监管相关措施,避免影响干预正常交易行为。

  3、 统计显示,本周面临解禁个股共37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354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大幅减少。其中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如天茂集团、物产中大、恒逸石化、盈峰环境、高升控股等。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贵州燃气,11月7日,共计3.29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79.92亿元。

  板块机会:

  1、 次新股:周末没有IPO的消息利好次新的炒作,同时近期次新明显有大资金集中进场,金力永磁今天大概率一字板,同时氛围明显转好,近端次新可以择强势股分时低吸,也可以等下一个有连板预期的新王出来参与。今天关注中铝国际,天奥电子,新兴装备等

  2、 科技股:科技股受中央政治局会议利好消息的刺激出现普涨行情,同时近期这一题材有明显集中异动的行情,周五出现分化调整,前排依旧保持强势,因此后市仍有继续关注的机会,龙头板块是人工智能,今天关注:中科信息,拓尔思,远方信息等。

  3、 壳资源:今天恒立实业出关,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开一字。同时短期资金对这一题材的关注度依旧较高,因此恒立实业的表现将会作为题材的风向标,操作上今天继续关注乔治白,群兴玩具,商业城等。

  本月猎鹰看盘开启狙击行动,在11月1日,狙击1期低吸提示兆易创新,战绩旗开得胜,6个点利润到手。如果你喜欢猎鹰的分析和干货分享可以请点击右上角旁边的”关注”支持我,更多盘中分析及策略请关注猎鹰看盘直播室: http://itougu.jrj.com.cn/live/3289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IPO 涨行情 市值 回调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