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年终考”应无虞 再次降准可期

  机构分析称接下来的两个月,债券发行、MPA考核、提现等常规因素对流动性影响有限,目前市场主要担忧可能集中在外汇占款方面。但央行对资金面呵护态度不变,也有足够空间和能力维护国际收支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随着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与积极财政政策相匹配,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明年一季度再次定向降准可期。

  政策底市场底叠加 资金“反向操作”再度积聚做多共识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底”与“政策底”提前重合的迹象越发明显,二者共振,有望使后市呈现出渐进式行情的特征。从这一逻辑出发,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当下难得的配置窗口。不过如何布局却仍是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大现实问题。

  证券时报

  好日子回来了! A股上市银行营收再度“全线飘红”

  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局面下,不少银行预计四季度负债成本压力将继续减小,促使净息差进一步企稳回升,从而为A股上市银行全年营收正增长提供正向支撑。

  直击进博会:3000多家企业参展 大品牌高大上产品亮眼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天在上海开幕。这场为期六天、规模宏大的贸易盛会,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还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

  超跌低价股出彩 A股11月涨升概率大

  业界普遍认为,大盘已经处于“估值底”和“政策底”,虽然何时真正走出底部还是未知数,但短期来看,政策呵护的方向没有改变,在市场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尤其是超跌低价、流通盘较小、低估值、没有业绩“地雷”风险的品种有望得到近期市场的追捧,走出结构性行情。

  证券日报

  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 30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受访专家表示,此次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由“高速度”开放向“高质量”开放的标志。

  楼市“金九银十”黯然收场 10月份成交不及月均水平

  两年来,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成色愈发不如从前。近日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金九银十”周期也黯然收场。

  PMI指数背书新兴服务业成长性 三行业投资潜力凸显

  分析人士认为,新兴服务业的高景气度必然会带来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进而激发股价的快速回暖,形成新的市场热点。

  上海证券报

  地方基建投资提速 中西部地区马力更足

  随着地方经济三季报相继公布,各地基建投资的情况已然清晰可见。上证报梳理发现,中西部省份基建投资增速普遍高于全国基建投资增速,其中河南、贵州、重庆、湖北等地前三季度基建投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甲醇汽车 即将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已编制完成《关于开展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即将正式发布。《意见》将成为下一阶段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资管业务违规操作 一个月6家期货公司遭罚

  近日,又有一家期货公司遭地方证监局责令改正。加上此前5家,上月以来已有6家期货公司遭监管部门处罚,其中5家期货公司均因为资管业务存在违规操作遭到惩戒。业内人士认为,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起步晚,后发劣势明显,前几年主要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对期货公司而言,资管业务是新生事物,也产生了很多不合规操作,因此近两个月频频遭受处罚。

  短债基金迎来扩容潮 广发基金积极布局新品

  在债市回暖、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的背景下,中短债基金在时隔12年之后迎来了春天。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7只中短债基金规模达到309.66亿元,相比2017年末的29.14亿元,增长了9.62倍。截至10月29日,今年以来新成立7只短债基金,合计募集份额164.78亿份。

关键词阅读:资金面 A股 上市银行 进博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