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等中国A股入富 政策利好信号显现

  近期,由于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金融监管部门密集出台政策稳定市场预期。在上周,证监会就罕见盘中声明,表示要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

  监管市场的信号带动大盘走势,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周涨幅2.99%,深成指数周涨幅4.83%,创业板指周涨幅6.74%。

  其中一些备受关注的互联网公司表现尤其突出,以三六零为例,其周涨幅7.21%,优于大盘,和行业情况相当(申万互联网传媒指数7.77%,中信互联网指数7.46%,中信传媒指数5.46%)。间接证明了利好政策的有效性。

  从全球资本角度看,A股市场也迎来利好消息。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A股分类是次级新兴市场,纳入时间从2019年6月份开始。

  富时中国A50指数是富时中国指数系列中的旗舰指数,对股票的市值、自由流通量及流动性要求均有一定要求。9月份更新的成分股显示,三六零和顺丰控股两家上市公司最新被纳入。

  据悉,顺丰控股和三六零被纳入后,权重分别为0.62%和0.22%。50只成分股中,中国平安权重最高,为12.65%,也是唯一一只权重超过10%的股票。

  “无论纳入国内指数还是国际知名指数,对上市公司来说肯定是利好的”,三六零投资者关系部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分析称,被纳入指数后,会给两家公司带来短期的增量资金,同时对公司的品牌声誉度也会有很大的提高,也有利于两家公司的国际化布局。

  据悉,富时罗素中国指数系列主要帮助投资者分析与衡量市场表现,发掘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这一指数系列目前涵盖各种股票类别(包括A股,B股,H股等)。富时中国A50指数是投资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一个基准,是富时中国指数系列中的旗舰指数。

  在盈利能力上,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为1.96万亿元,富时中国A50指数成分股的50家上市公司,合计净利润为1.18万亿元,占A股净利润比为60.2%,超过了六成。

  除了A股“入富”,MSCI也计划将现有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

  对此,专家分析称,短期来看,首先会提振市场情绪,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其次在资金面上会带来潜在增量海外资金;长期来看,这是A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A股在全球投资市场上吸引力仍然相对较大。

关键词阅读:三六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