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同意

摘要
今日要闻有: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同意;上交所已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本周国常会:决定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期限。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确定进一步促进就业的针对性措施;决定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期限;听取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情况汇报,激励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就业压力仍然较大。对符合条件的努力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可通过减费方式,返还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50%失业保险费。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扩大就业,会议决定,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评: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执行期限,为中小企业减负。

  2、央行发金融稳定报告:一些“灰犀牛”性质风险可能仍将释放。中国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在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与结构调整过程中,一些“灰犀牛”性质的金融风险可能仍将释放,但中国经济体量大、市场大、韧性强等基本态势没有变,中国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政策取向没有变,也不会变。评:央行警示一些“灰犀牛”性质风险能仍将释放,这发人深省,值得投资者注意。

  3、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同意 有望成A股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长航油运公告称,上交所同意公司股票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曾经的“央企退市第一股”王者归来,并有望成为A股退市后重新上市的第一股。因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长航油运于2013年5月14日被上交所暂停上市,并因2013年继续亏损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成为轰动一时的“央企退市第一股”。2014年8月6日,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评: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花落长航油运!壳股以及ST个股或将迎来炒作潮。

  4、上交所:已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上交所表示,在交易一线监管过程中,上交所及时优化了交易监管方式,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评:这对游资是个利好消息,或将对市场流动性有比较大的改善。

  5、上交所公布沪伦通在中国公开发行上市存托凭证的条件。上交所表示,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中,在境内公开发行上市中国存托凭证的条件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总市值规模要求,即发行申请日前120个交易日按基础股票收盘价计算的境外发行人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二是当地上市年限要求,即在伦交所上市满3年且主板高级上市满1年;三是境内上市规模要求,即申请上市的中国存托凭证数量不少于5000万份且对应的基础股票市值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

  6、北上资金174亿净买入创历史新高 已累计净流入6000亿。2日,互联互通北向资金强势净买入173.8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0.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3.7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创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历史新高,此前最高为沪港通开通首日的净买入121亿元。评:北上资金积极抄底白马蓝筹股,其风险偏好未改变。

  7、证监会尚未发布本周IPO批文 近3年来首次。截至今日0点,证监会周五未发布本周企业IPO批文核发情况,为2015年11月IPO重启以来首次。按照证监会此前节奏,每周五例行发布会后都要核发一批IPO批文。

  8、外盘:苹果财报疲软引领科技股走低,美股结束三日连涨走势收盘下跌,道指一度跌近300点;本周道指累涨2.35%创六月来最大周涨幅,标普累涨2.41%,纳指累涨2.65%,均创5月来最大周涨幅,道苹果因财报疲软拖累收盘跌近7%;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233.30美元,本周累跌0.2%;纽约原油下跌0.9%报收63.14美元,创四月底以来新低,本周累跌6.6%;贸易担忧情绪减弱,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8%报收364.08点,本周累涨3.33%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二、【市场温度】

  周五,早盘两市大幅高开后横盘整理,午后再次上攻,中小创涨逾4%。行业方面,民航机场、保险、造纸、安防、酿酒、医疗、软件、电子元件等领涨;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生物识别、基金重仓、创业成份、网络安全、大数据、高送转、数字中国等涨幅居前。

  近期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在于:一方面,密集维稳政策出台,市场信心得到有效提振;另一方面,市场“内忧外患”得到初步的缓解,情绪上迎来极大大鼓舞;此外,内外资开始集中进场,市场成交量上行,交投热情活跃。但是,这里还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毕竟还是维稳期,各方的观望情绪还未完全消除;二是尽管增量资金开始显现,但并不明显,至少目前无法推动行情的继续拉升;三是以券商为首的先期拉升标的,短期有出货的需求和迹象,需留意。因此,目前好的是在维稳下市场各方向好趋势明显,但需要防止的是在政策高潮后,市场变脸的可能。毕竟,政策底出现之后,市场底还需要一定的观察确认过程。

  三、【题材掘金】

  IPV6: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加快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简称IPv6规模部署),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工信部提出,将开展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加快互联网应用服务升级,优化流量调度能力,同时加强IPv6关键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的支持力度。

  标的:东软集团 600718、日海智能 002313

  国资驰援:吉林省通化市金融办近日表示,针对当前民营上市公司面临的股权质押流动性问题,拟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基金,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标的:吉大通信 300597、迪瑞医疗 300396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亚夏汽车: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并复牌

  万华化学:拟168亿元投建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

  药明康德:参股公司在美挂牌上市 公司持有0.546%股份

  *ST凡谷:控股股东引入战投 拟转让19%股份

  物产中大:拟定增募资不超40亿元 拓展供应链项目

  【定增重组+停复牌】

  包钢股份:由于融资条件改善 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正平股份:终止发行股份及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弘业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江苏省国资委核准

  外运发展:控股股东换股吸收合并公司获证监会核准

  天华院:重组事项获无条件审核通过 5日起复牌

  证通电子:控股股东股票质押风险降低 5日起复牌

  【投资事项+其他事项】

  航新科技:与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核建:控股股东中核建集团董事会通过与中核集团的合并方案

  达华智能:实控人拟转让23.51%给福州金控

  大北农:将在融资方面获三方支持

  青松建化:子公司收到卡子湾厂区搬迁补偿金8亿元

  克来机电:收到政府补助503.83万元

  合兴包装:网传内容与事实不符 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

  木林森: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5000万元

  *ST宜化:子公司合成氨尿素装置临时停产

  【增持减持】

  出版传媒:控股股东拟增持1%-2%股份

  捷顺科技:已耗资2.5亿元回购4.08%股份

  美盛文化:拟回购公司股份10000万元-20000万元

  鹏起科技:实控人未能完成增持计划 仅完成增持下限的34.23%

  浩云科技:拟回购公司股份4000万元-8000万元

  均胜电子:已耗资16亿元回购6.67%股份

  好想你:拟回购公司股份1亿元-2亿元 不超过13.60元/股

  福瑞股份:拟回购公司2.5%至5%股权

  诚迈科技:股东上海国和拟减持4.18%股份

  姚记扑克: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

  丽岛新材: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88%股份

  药石科技:持股7.04%的股东国弘开元拟减持不超3%股份

  北讯集团:股东任志莲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合计不超2%股份

  新开普: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紫天科技:嘉谟逆向基减持公司1.24%股份

  正海磁材: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278万股 占比0.3395%

  会稽山:股东绵阳科技城拟减持不超0.624%股份

关键词阅读:长航油运 IP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