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包装:网传内容与事实不符 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合兴包装11月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个别媒体发布了标题为《合兴包装的资本包装术:靠会计算法虚增2.9亿利润背后的3年并购大布局》的报道,并被其他财经媒体转载,在网络上传播。上述报道所涉公司“依靠会计计算方法虚增2.96亿利润”等内容描述与事实完全不符,并对投资者造成严重误导。

  公司澄清:公司于2018年6月收购了合众创亚包装服务(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创亚(亚洲)”)和东南亚4家公司,自2018年6月起纳入合并范围,由于营业收入属于利润表项目,仅可合并自购买日至资产负债表日一个月的经营成果,故在2018年半年报中仅体现该期间的被收购公司营业收入,而应收账款属于资产负债表项目,其期末余额完全并入上市公司,因此合并报表层面存在应收账款较营业收入比例相对较大的情形。

  由于完成了对合众创亚(亚洲)及东南亚4家公司的收购,上市公司规模迅速增加,整体营运资金需求增加,短期借款的增加主要是为了满足营运资金的需要。长期借款即为为了完成收购合众创亚(亚洲)及东南亚4家公司所借入的并购贷款。

关键词阅读:合兴包装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