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由于融资条件改善 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包钢股份11月2日晚间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为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和交流,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周四)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进行了说明,对投资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公司表示,截至2017年底,包钢股份向包钢集团的借款超过100亿元,包钢股份拟通过对包钢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所欠包钢集团的借款。在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中,由于不可控原因,暂缓了向证监会申报事宜。近半年来,由于融资条件改善,公司发行多笔债务融资,用于偿还对包钢集团的借款,截至9月末对包钢集团的应付账款为27.5亿元,不需要对包钢集团发行股份偿还债务,故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

  会上包钢股份还称,公司一直致力于稀土在钢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的目标是在“十三五”末稀土钢产品产量占比达到70%。根据包钢集团的战略规划,为了保护北方稀土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公司向北方稀土排他性供应稀土精矿。稀土精矿的价格主要参照碳酸稀土市场价,扣除制造费用,考虑收得率等因素加以确定。

关键词阅读:包钢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