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发布公告 获国资不超5%参股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002310)早间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夫妇与北京市盈润汇民基金管理中心于2018年11月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所持有的东方园林总股本不超过5%的股份。盈润汇民基金为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朝阳区国资中心”)通过旗下母基金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出资的基金主体。合作方将为东方园林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共同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高达50.07%,为引入战略投资留下了足够空间。10月18日,东方园林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将转让小比例股权,虽然并不涉及实际控制权转移,但外界仍对于转让对象仍充满兴趣。在东方园林签约三峡集团后,还曾有人猜测三峡集团或将是东方园林此次股份转让的“国资接盘”方,后据《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东方园林报道,签约三峡集团与引进国资入股“还不是一件事”。“和国资的股权合作不仅仅考虑股权本身的价格和资金回笼后对大股东现金流的帮助,更主要的是和上市公司自身业务有没有很好的协同性,如给予上市公司的政策扶持及项目机会,代表财力雄厚地区的优质政府平台或行业性央企国资都有机会”。

  本次转让实施后,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压力将得到根本性缓解。国资入股,对于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市场认为,东方园林引入国资战投,对于上市公司的市场信心绝对是一次强力提振。东方园林10月18日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夫妇将向国资出让“占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由此看来此次以不超过5%股权引入的国资方,仅为东方园林引入国资第一弹。后续仍有的计划引入国资的5%以上股权,又将花落谁家,还能为东方园林带来什么惊喜,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东方园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