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拟508亿元吸收合并白药控股

摘要
云南白药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本次吸收合并对价初步预计为508.13亿元。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云南白药11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通过向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实施吸收合并。

  经初步预估,白药控股母公司100%股权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03.58亿元,预估值为542.69亿元,预估增值339.11亿元,预估增值率166.57%。基于上述预估值,白药控股定向减资金额为34.55亿元,标的资产扣除白药控股定向减资影响后的预估值为508.13亿元。

  云南白药通过向交易对方合计新发行股份共计665,620,240股A股股份支付本次吸收合并的全部对价,本次交易不涉及现金支付。每股发行价格确定为76.34元,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665,620,240股。

  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作为被合并方将予以注销,白药控股将实现整体上市。

  公司股票自2018年11月2日起将继续停牌。

  同日公告称,公司拟采用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及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社会公众股。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27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成本不超过人民币76.34元/股,预计公司本次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占公司当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92%。

关键词阅读:云南白药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