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亏损控股子公司向其股东提供5000万财务资助 曾被深交所质疑

  挖贝网 11月1日消息,在A股市场上,股东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新闻屡见不鲜,但公司向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的,确实是不多见。

  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财信发展(000838)发布控股子公司重庆中梁坤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坤维”)为其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的进展公告。

  根据财信发展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议案,同意中梁坤维按股权比例以自有资金向各股东方提供财务资助,其中向其股东成都中梁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中梁”)、宁波梁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梁祺”)提供财务资助分别不超过1.1亿元、1.6亿元

  同时约定,以上财务资助事项按照年利率13%的标准收取费用,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

  公告显示,财信发展本次授权中梁坤维向其两位股东宁波梁祺、成都中梁分别提供财务资助3000万元、2000万元,此次财务资助后剩余额度为1.3亿、9000万元。

  本次授权中梁坤维向其股东财务资助的执行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财信发展称,公司控制的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中梁坤维向其股东方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是在充分预留了项目后续建设和正常经营所需资金后,经各方股东协商一致,参照房地产行业惯例,按股权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在中梁坤维本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过程中,成都中梁及宁波梁祺以其对中梁坤维的出资金额和未分配利润以及其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风险基本可控制。

  挖贝网注意到,早在今年9月财信发展就曾宣布中梁坤维为其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并且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财信发展补充披露中梁坤维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中梁坤维财务状况、资金实力和使用计划、项目开发建设进度、相关股东资本金和借款(如有)投入情况等,分析本次提供财务资助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可能影响其项目后续开发进度,如何保障项目开发资金需求等。

  财信发展在回复函中提到,截止2018年9月30日,中梁坤维未经审计资产总额7.5亿元,其中货币资金余额4亿元,负债总额为6.5亿元,净资产为9686.89万元,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422.21万元,净利润-313.11万元。

  财信发展还表示,本次财务资助体现了公司和合作伙伴在资金使用方式上的灵活和使用效率上的提升,更有利于提升股东的收益,符合包括公司在内所有中梁坤维股东的利益,不存在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