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轻机股东京源科技质押2000万股 占其所持股份的15.39%

  挖贝网11月1日,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821)股东京山京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向光大兴隆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股份2000万股,用于借款。

  京源科技持有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4%。本次质押股份2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5.39%。质押期限为2018年10月30日至2019年10月29日。

  截至2018年10月30日,京源科技持有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14%。其中质押股份为1.03亿股,占京源科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9.25%,占公司总股本的19.13%。

  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京源科技和间接控股股东轻机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自有资金、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没有出现平仓风险,也没有出现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股份可能被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如果证券市场出现极端行情使得上述股份出现平仓风险,京源科技和轻机控股将采取增加质押物、补充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方式解决。公司将根据公司股份质押情况以及控股股东质押风险情况持续进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京山轻机已经建立了从人工智能算法开发、视觉识别模块、精密部件、产线自动化、物流仓储自动化、智能工厂等多层次、多领域的智能装备制造业务体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cninfo-new/disclosure/fulltext/bulletin_detail/true/1205564588?announceTime=2018-11-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