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2%收复1300点 科技股集体活跃

hqt_00

  金融界网站11月1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涨约2%收复1300点,券商板块领涨,人工智能概念强势爆发,工业4.0、5G、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民航机场、煤炭采选等板块低迷。

  【券商策略】

  光大证券:三季度磨底,四季度有望出现转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发“子弹”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出现企稳、甚至反弹;在择时方面,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以考虑布局;对于其他资金,调整时间的长度和估值高低均不是买进加仓的理由,应见机行事。

  东莞证券:从市场环境来看,稳增长政策如降费减税有望逐步发力,央行持续降准有望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而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有望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将对市场带来积极作用。因此,对市场行情的判断,略偏谨慎乐观。虽然面临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但国内经济稳增长意愿增强,积极财政政策有望持续发力,货币政策也持续微调,加上海外资金配置作用的逐步显现,预计市场有望逐步迎来震荡修复机会。

  财通证券:当前A股开始呈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但同样也应注意的是,A股波动性也在不断上升,反映投资者对于后市的走势也分歧较大。短期而言市场仍可能会继续维持震荡局面。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整体情况,如果盈利表现低于预期,可能给股市的短期走势造成一定的风险。对于长期基本面较好的公司,可以考虑逢低布局。

  申万宏源:当前市场正在由“快跌寻底”向“震荡磨底”模式切换。首先,从看长做短的角度,展望2019年,市场方向依旧谨慎,但2019年A股市场的回调幅度可能明显小于2018年。这样的判断映射到2018年四季度,市场立即向下出清的压力可能并不大,部分投资者对中短期市场内生出清的压力存在高估。其次,短期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能够更好地反映中长期展望的映射。因此预计市场总体将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震荡磨底”模式正在开启。

  中金公司:此前A股情绪及估值指标已经较为极端,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市场上行尚待更明显的催化剂。如果市场有短线反弹,短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跌幅大、预期差、下跌时间长、估值低的板块及个股,中小创质优龙头、券商保险、军工等属于这一类,相对长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持续性可能更强、近期补跌明显的白马股。后续关注政策可能的继续变化,包括进一步的稳增长、降税费等措施及其市场影响。

  中原证券:展望11月行情,有三点值得重点关注:一是“救市”政策能否真正有效降低股权质押风险压力,实现金融风险。预计11月份上证综指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在有效化解风险的条件下指数中枢有望上攻至2700点附近,大小盘表现将趋于平衡。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化解风险等政策焦点,中线可以继续看好大金融和周期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

  东吴证券:四季度经济增长面临内外需的双重冲击,但基建托底经济将在四季度发力,预计全年增速将为6.6%。尽管当前货币和财政政策不断增加对冲,但稳信用的导向是结构性的,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加杠杆仍受到严格限制,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并不畅,同时基本面的下行压力也会抑制银行的风险偏好。结合当前的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维持A股已经进入历史性底部区域的判断,判断市场何时起来可以跟踪的指标是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通过历史复盘发现市场底往往领先经济底,短则一个季度长则三个季度,因此仅仅因为经济下行而看空市场显然是不合适的。实际上,当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由负转正时市场底会出现。考虑到经济边际波动和稳增长政策,后续M2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差额转正可能性较大,从中期视角来看,继续维持A股已经进入历史性底部区域的判断。当前就结构而言,主要有三条关键线索,其一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背景下先进制造的资本开支加速扩张,如云计算和5G;其二是稳增长政策背景下周期类行业的盈利持续性预期上修,继而触发板块修复上涨,如银行、地产、建筑等;其三是通胀中枢抬升背景下经济后周期类行业景气迎来趋势性改善,如农业、石化、油服等。

  东兴证券:在国内经济数据悲观预期、基本面未见好转的潜在压力下,市场参与仍需谨慎。9月经济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延续趋弱走势,同比5.8%,较上月少增0.3pct;基建投资也持续回落,累计同比增长3.3%,较1-8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市场修复的逻辑将来自企业盈利,盯指数的意义远不如发掘业绩较优的价值个股来的要强。建议轻股指淡行业重个股的投资逻辑,自下而上的发掘具有现金价值的个股。而市场要迎来反转,仍需等待更多的减税降费等政策的组合落地实施;切实为企业降低成本,改善经营能力,带来基本面上的改善。

  国都证券:过去三年半国内金融严监管去杠杆防风险等内部压力,已引发高估值的中小盘股估值中枢自2015年中以来持续下修;同时,今年以来美债及美元双双走强等外部压力下,A股大小盘估值悉数显著下修。以上内外压力已在估值的持续下修中得到较为充分消化或释放,目前大盘、小盘股整体估值水平分别下修至近四、十年新低,也较历史均值大幅折价。近期,底部修复行情仍有望实现,节奏或由快转缓。温和缓升的动力,主要源自近期系列维稳举措的加快落实。不过海外市场高波动大震荡,国内经济放缓、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及A股部分中下游板块如白酒、医药等消费及化工、TMT科技股等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或成为压制A股底部修复行情的主要因素。中期展望,全球步入流动性紧缩、经济下行的叠加周期,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中期内美股存在高位趋势回调压力。但由于过去三年半A股对内外压力已作出较长时间的消化,大小盘估值已较历史均值大幅折价,阶段性虽受海外市场动荡波及,但趋势上底部有望逐步脱钩海外市场。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5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