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补短板再获政策支持 交通领域成重点(受益股)

摘要
进入四季度以来,基建投资开始“踩油门”,尤其在交通设施领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要求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指导意见》还提出了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开工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10项配套政策措施。

  进入四季度以来,基建投资开始"踩油门",尤其在交通设施领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项目,包括38.66亿元的湛江港航道改扩建工程,367.95亿元的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535亿元的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等。与此同时,山东、重庆等地纷纷发 布交通中长期规划,高速公路、铁路的投资潜力巨大。

  相关上市公司:

  勘设股份:是西南地区公路勘察设计龙头,贵州和云南的公路建设投资近年来呈现较快增长,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承接合同额同比增长74%;

  正平股份:长期深耕青海市场,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5%;

  山东路桥:背靠山东高速集团,截至三季度末已签约未完工的订单金额为225亿元,相当于去年总营收的1.8倍。

关键词阅读:基础设施 交通领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